叶道红(总裁兼顾问医师) C.T.L(美国洛杉矶)多项研究表明,经常食用高盐食物可能导致胃癌和高血压,因此医生通常建议心脏病和肾病患者减少盐的摄入量,美国医学研究所也呼吁美国民众大幅减少每日盐的摄入量。(读者请注意,这里指的是精制盐和健康的低钠盐,而不是真正的海盐。每个人都需要摄入更多的海盐才能保持健康,远离疾病。如果你吃的是精制盐,那就完全不能吃,吃得越多,就越容易生病。)
根据西蒙博士发表在《美国高血压杂志》上的报告,长期摄入高盐饮食会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盐的摄入量与血压水平密切相关。如果摄入过多的盐,血压会升高;反之,血压则会降低。血压正常的人患心脏病、中风和肾病的风险较低。(如果读者只食用海盐,不仅可以摄入更多,而且对肾脏非常有益,还能利尿并加快排尿。)
西蒙博士还在报告中指出,大量摄入盐分可能通过两种方式对心血管功能和结构造成长期不利影响。一是增加新生血管生成量和局部血流量,导致血管扩张。二是增加血浆中钠的浓度,这可能损害血管健康。(此人并未明确解释盐分的具体含义,而且他实际上是一位……) Ph.D(这是一项非常艰苦且危险的研究。)
此外,报告指出,大量摄入盐分会导致萎缩性胃炎,进而破坏胃壁细胞。长期以往,会增加胃癌的发病率。(食用精制盐和低钠健康盐是造成这些问题的罪魁祸首。事实上,还有更多疾病与这些人工盐有关,例如肾病、糖尿病、胰腺癌、足部水肿等等。)
“大多数人每天摄入两到三汤匙盐,是营养专家建议量的两到三倍,而且大多数人吃盐是为了满足食欲,而不是出于生理需要。如果能逐渐减少盐的摄入量,两到三周后就能减轻口渴感。减少食物中的盐分是预防高血压最有效的方法。肥胖或老年人更应该少吃盐。(世界上最不可信的营养专家,他们从未治愈过任何一种疾病,反而制造了许多疾病。他们是与西方医学利益相呼应的共生体。如果读者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请多吃海盐,越多越好,这样就可以不用吃药就能痊愈。)”
简而言之,每个人都应该减少盐的摄入量,这样也能降低患胃癌和高血压的风险。(这句话完全错误,读者应该反过来,多吃海盐,而不是精制盐,这样我才能保证你不会得胃癌和高血压。我是真正治愈过这种疾病的医生,所以我说的才算数。这些人根本没治愈过胃癌和高血压,所以他们说的根本不算数。听治愈疾病的医生的话才是明智之举,不是吗?)
评论
“这份报告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研究。它充满了胡说八道。读者千万不要听信这些所谓营养专家的话。一旦你听信了他们的话,我保证你会遇到麻烦。他们简直就是在制造麻烦。”他们制造疾病,疾病一出现,西医就立刻开始从中牟利,人们的钱包被掏空,身体也变得虚弱。这就是西医的生意来源,所以西医才会维护这些有害的营养师。我还没有这样做。我见过一位真正对普通民众有益的营养师。
结论是:唉,真是愚昧无知,害人害己,他到底得到了什么?互联网上虚拟私人医疗部门的规定是,只有真正治愈过疾病的医生才能写报告,因为只有这样才不会误导大众,害人害己。如果生病了,台湾盐业公司应该恢复生产海盐,销往国际市场。我肯定会帮忙卖,这样台湾就能赚很多钱,这不好。它救了很多人,也赚了不少钱。好吧,但是台湾盐业公司似乎已经不再生产海盐了,好像在做化妆品生意,真是鱼龙混杂。据我所知,台湾市场上所谓的“海盐”很可能是工业盐。读者们想买的时候,请小心别买错了。
少了“钙”:28碗大骨汤相当于1杯牛奶 [联合新闻网记者徐俊斌/台北报道]
“台湾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营养师陈慧君发现,骨汤中的钙含量不足以有效补充钙质。喝28碗骨汤所摄入的钙量,仅相当于喝一杯牛奶。(读者不相信她的话,她的研究报告是受一位奶农的贿赂而发表的。)”
陈慧君表示,骨汤长期以来被营养学家推荐为膳食中补充钙质的来源之一,因此她分析了零食店和家庭自制的骨汤,以了解其钙含量,并评估骨汤作为膳食钙源的有效性。(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指的是一种钙源,而不是全部。)
陈慧君妥善处理了各种大骨汤样品,然后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仪测定了大骨汤中的钙、镁、磷浓度。骨汤的钙含量并不高。(这只是我们获取钙的途径之一。她说得好像这就是全部,故意混淆视听。)
陈慧君的研究发现,随着熬煮时间的延长,骨汤中的钙浓度显著增加。猪肋骨汤和猪蹄大骨汤分别熬煮3小时后,钙浓度为每毫升1.3微克和1.5微克;如果将熬煮时间延长至11小时,钙浓度则分别增加至每毫升4.3微克和4.7微克。
陈慧君进一步比较了不加醋和加醋的大骨汤的钙浓度,发现加醋的大骨汤钙浓度提高了25倍,达到每毫升38.3微克。一碗汤大约240毫升。据估计,一碗大骨汤平均可提供9.2毫克钙,但这仅相当于每日推荐钙摄入量的1%。(全文仅提及此段。没错,人们也可以这样做。)
“如果一杯240毫升的牛奶含有大约250到280毫克的钙,那么如果你喝一大碗用醋熬制的骨头汤,大约要喝28碗才能达到一杯牛奶的钙含量。(这才是她真正的目的。她从牛奶商那里获利,所以她竭尽全力劝说人们多喝牛奶。))
陈慧君指出,虽然延长熬制时间和加入醋可以显著提高骨汤中的钙浓度,但从骨汤的总钙含量来看,它并不是有效的补钙来源(前文她自己解释过,大骨汤只是其中之一,现在又说是全部,这是在耍花招。我们日常摄入的钙不仅来自大骨汤,还有小鱼干、豆浆等等,很多日常饮食中都含有天然钙,无需额外喝牛奶。)
评论
“我们都不喝牛奶,让她多喝点吧,因为她说的那些话,现在美国医学界都承认,喝太多牛奶会增加女性患子宫癌的几率,很多孩子因为喝太多牛奶长得像牛一样,又矮又壮,横着长,营养过剩只会增加患癌风险,对健康一点好处都没有。但是,如果你生活在青藏高原寒冷缺氧的环境中,你就需要多喝牛奶,因为生活环境不同,所以有可能。但是,如果你没事可做,为什么要住在那里呢?有那么多美丽的地方可以居住,去那里玩当然可以,但是住在那里就太难了。”
结论是:读者不应该听信医生或营养师的话。只有智者才应该听取能够治愈疾病的医生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