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害怕发胖,喜欢喝低脂牛奶,但你知道吗?喝太多低脂牛奶可能会导致不孕!根据美国哈佛大学的最新研究结果,想要怀孕的女性可以通过多喝全脂牛奶或吃冰淇淋来提高受孕几率。过量摄入低脂乳制品会导致无法排卵,不孕的概率超过85%。(如果想喝牛奶,请喝原奶,不要喝加工过的牛奶,任何加工食品都是不自然的,当然会产生副作用,最好连牛奶都不要喝。)
你相信吃冰淇淋和喝全脂牛奶能提高怀孕几率吗?这是真的!根据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系发表的一项新实验结果,如果你每天至少摄入一种高脂肪食物,例如全脂牛奶、冰淇淋、奶油或奶昔,就能将因排卵障碍导致的不孕几率降低四分之一。(并非所有乳制品都对女性有益,现在有些奶农为了提高产奶量,会在奶牛饲料中添加雌性激素,这会导致更严重的健康问题。)
然而,如果您每天食用3份或更多低脂乳制品,卵巢无排卵和不孕的概率可能超过85%。这一结果基于对1万多名年龄在24岁至42岁之间的美国女性的研究。
过去的研究报告指出,牛奶中的乳糖可能是导致女性无排卵的原因,但新的实验结果推翻了这一理论。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高脂肪食物中含有一些能够促进卵巢功能的脂肪。这些可溶性分子可能是降低不孕风险的主要原因。因此,建议备孕女性尽量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最好每天只食用1到2份全脂食物。(注意:任何天然食物都对怀孕有益,而任何加工食品都会对怀孕产生影响。请记住这个原则。)
评论
牛奶是母牛用来哺育小牛的,而你却把它抢来喝。当然,这样做会有问题。世界上只有一种人需要牛奶,那就是生活在高原上的人,比如藏族居民,因为高山气候非常寒冷。在那种环境下生存,当然需要如此高的营养摄入。我们生活在平原地区,并不需要牛奶。喝牛奶只会给身体带来负担,而且有害健康。